最新信息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最新信息    正文

学校举行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

2022-11-17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校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阵地作用,根据学校有关文件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实际,11月16日下午,学校采用主会场与分会场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出席本次开班仪式的有学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朱德顺、副校长郑来纪、各党总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参训学员,党建办主任付金沐主持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朱德顺作动员讲话,他首先对参加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师生表示欢迎,并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二要主动作为,努力学习,以优异的业绩接受党的考验,三要精心组织,严格要求,确保圆满完成学习培训的各项任务。要结合实际学习党的知识,特别是要学习新党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要遵守培训班的各项规章制度,确保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成功。

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刘路路代表党员发言,他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校党委十分重视大学生的全面发展,高度重视青年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始终认为青年大学生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校定期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集中培训,是做好新时期建设基层党组织,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环节。他对全体学员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借培训班学习之际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党章;二是希望大家端正入党动机;三是希望大家在学习和生活中充分发挥表率作用。

随后,教育学院21级汉语言文学4班的陈可欣同学代表参训学员发言。她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中会不断加强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荣辱观、道德观和人生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并注意在实践中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做到不怕吃苦,不计较个人得失,自觉为群众做出表率,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的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付金沐向大家宣读了培训纪律,要求学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切实遵守疫情防控各项管理规定,顺利完成各项培训任务。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是加强学校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校党委高度重视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召开会议进行工作部署,对培训班每个环节精心准备,逐项安排落实,为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圆满召开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