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最新信息    正文

踔厉奋发 共谋新篇 学校召开中共淮北理工学院2024年党员大会暨第一届“两代会”第三次会议

2024-03-21   来源:   点击:

3月20日下午,中共淮北理工学院2024年党员大会暨第一届“两代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召开。校领导、各党总支党员、“两代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朱德顺,校党委副书记、校纪委书记、副校长汪建利分别主持。

大会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拉开序幕。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兵作学校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校党的建设、教育教学等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积极成效。

报告聚焦党的领导和思想政治工作、学科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工作、学生管理和综合素质提升工作、加强人才引进和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加强内部治理和建设平安校园工作五个方面全面客观回顾总结了学校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从全面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打造高质量教师队伍、提升学生教育管理水平、提升内部治理能力、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后勤服务水平等方面,全面部署了学校2024年的重点工作任务。

报告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永葆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凝聚共识,齐心协力,以创新的精神开拓进取,以协同的姿态共谋发展,以共享的理念汇聚力量,为淮北理工学院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以书面形式向参会人员作学校纪委工作报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学校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学校工会财务工作报告。

党员及“两代会”代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主人翁精神,分组审议报告。大家群策群力、畅所欲言,谈体会、提建议,共谋学校发展大计。校领导、党委委员分别到有关讨论组参加讨论。

分组讨论结束后,举行大会闭幕式,听取提案工作报告。通过了《中共淮北理工学院党员大会暨第一届“两代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朱德顺作大会闭幕词,指出此次大会的顺利召开体现了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彰显了各位代表的责任担当,凝聚了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代表学校向全体党员、代表,向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学校改革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师生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要求与会人员要落实目标,干出信心,做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建设者、奋斗者;要落实责任,干出担当,要抗牢政治责任、发展责任与育人责任;要落实要求,干出成效,真正把“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等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校广大教职员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守正创新,以优异的成绩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文:周佳琦/图:宋利勤/审核:傅金沐/终审:党建办(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