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最新信息    正文

学校开展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

2024-03-28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消防救援总队关于联合开展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的通知》精神,切实提高广大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确保大家能够“正确、迅速、有序”的处置火灾突发事件。3月27日下午,我校在学生宿舍02开展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活动。副校长郑来纪、学生处、后勤保卫处、各二级学院、物业、保安及学生代表共7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演练模拟宿舍的1楼发生火灾,总指挥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工作人员发现火情并迅速反应,按下火灾报警按钮,随着楼道内火灾警报声响起,各楼层按照演练方案进行疏散。各楼层引导员引导学生有序疏散,避免发生碰撞、踩踏等意外事故。学生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前行,并从就近楼梯口疏散至宿舍旁边的运动场集合。随即保安人员进入楼内搜寻有无被困人员。在大家的紧密协作下,演练圆满完成。

副校长郑来纪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消防安全关乎每位师生员工的生命,关乎每个家庭的安宁,关乎学校安全稳定。希望全体师生员工以此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活动为契机,针对演练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措施,达到演练一次、提高一步的效果。及时总结经验,探索工作方法,建立和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和消防安全教育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防范火灾风险意识和能力。

(文:赵伟/图:宋利勤/审核:郑来纪/终审:党建办(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