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最新信息    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新疆籍学生座谈会

2024-04-01   来源:   点击:

为深入了解新疆籍学生在校思想、学习和生活状况,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引导学生成长成才,3月29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814会议室召开2024年春季新疆籍学生座谈会。党委书记朱德顺、党建办主任付金沐、学生处处长孙增响、招生办主任、学生处副处长张拓、学生处张敬茹老师及新疆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朱德顺主持。

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围绕入学以来的生活经历、学习情况、社会实践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畅谈了对大学生活的期盼,对学校领导、老师们的教导、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与会老师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对同学们反映的尚未解决的问题,会后学校将尽快研究解决;同时对如何更好地适应大学、融入集体、学习成长提出了建议。

朱德顺书记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新疆籍学生的学习成长,感谢同学们提出的宝贵建议;学校将努力创造更好的教育环境,教育引导同学们成长成才。最后,朱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学好本领,修好品行;二是希望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同学之情,与同学相互交流、和谐相处;三是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明确人生目标,注重综合能力的提升;四是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政治立场,做民族团结的使者。

我校高度重视新疆籍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通过此次座谈会,对新疆籍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有了更深的了解,有利于下一步更有针对性地开展相关工作,更好地帮助同学们成长成才。

(文:张敬茹/图:张敬茹/审核:孙增响/终审:党建办(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