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最新信息    正文

学校组织师生党员开展“清明节烈士陵园扫墓”活动

2024-04-01   来源:   点击:

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及校团委于3月27日下午组织部分师生党员和共青团员前往淮北市杜集区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扫墓活动。参加扫墓活动的师生党员和共青团员共计158人。

大家徒步来到烈士陵园后,首先整理仪容,排队前往英雄纪念碑。在纪念碑前,伴随着国歌的奏响,全体师生庄严肃穆地向长眠在这片热土的革命英烈鞠躬、默哀。随后,大家排着整齐的队伍依次向烈士墓碑敬献鲜花,追思祭奠先烈,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牺牲精神的无限敬佩。“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苍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先烈们虽然走了,但他们的精神永记心中。

活动中,教育学院副院长谢贤德、教师代表张晓婷及学生代表乔龙玉相继发言,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之情,表示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师生代表发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陈志操带领全体参加活动的师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团员代表郭倩倩带领参加活动的青年团员重温了入团誓词。

 

最后,在征得陵园管理人员的同意后,师生们一同为承载着红色记忆的烈士墓碑擦拭描漆。大家怀着对烈士的崇敬之情,依次擦拭烈士墓碑上的尘土,手持画笔为烈士墓碑描金,使其更加清晰醒目,经过师生们的共同努力,烈士墓碑上的红星和名字更加闪亮。

本次活动旨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师生们通过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感受先烈们为国家和人民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更加坚定了大家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传承红色文化的决心。

(文:吴欣雨 刘畅/图:关琳/审核:孟向红/终审:党建办(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