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最新信息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

2024-04-02   来源:   点击:

4月2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朱德顺主持。

会上,朱德顺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强调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兵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汪建利传达《普通高等学校教师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标准(试行)》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国家要强大,必须办好教育。学校要立德树人,教师要当好大先生,不仅要注重提高学生知识文化素养,更要上好思政课,教育引导学生明德知耻,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报国强国大志向,努力成为堪当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大任的栋梁之材。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推动下,新质生产力正迎来突破性发展时期,为我国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战略机遇,也带来新的挑战。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坚定教育自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能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持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美好安徽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围绕做好培训解读,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强化分层分类,统筹推进、稳步实施;突出效果导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三个方面对《普通高等学校教师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标准(试行)》进行深入解读。并要求学校要注重结合具体实际,做好《质量标准》的细化、深化、量化、转化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1月9日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3月7日下午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9日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周佳琦/图:宋利勤/审核:傅金沐/终审:党建办(宣传部))